【式神传记】【SR】鬼使白

传记·一

人死后,灵魂就能从肉体中解放出来。

我的工作是引导彷徨的灵魂前往冥府,也就是「灵魂的引渡人」。

有时,人的灵魂会以各种各样的形式滞留在人间。

执着于一方土地的地缚灵、心怀怨恨和嫉妒的怨灵、还有对世界仍有留恋而四处徘徊的孤魂野鬼……

因为这些没有肉体的亡魂,人间和鬼界的分界线变得模糊了起来。

所以我才必须将这些灵魂引导至冥府。

有时候会出现一些不愿遵守规定的亡魂,无论如何都想实现生前的愿望。如果不如它所愿,它就绝对不会前往冥府。

对于这种亡魂,我向他们提出了一个条件。


传记·二

那个条件就是,在我帮它完成了生前的遗愿之后,它也必须代替我,完成我的工作。

这样的话,我就可以离开这里,重获自由。

我就能踏上寻找记忆的旅途了。

是的,要变成冥界的鬼使,就必须清除自己所有的记忆。

但是,看来还是有例外……指派给我的继任人,不知道为何他还保留着自己的记忆。

「喂喂,要把我们的回忆清除什么的这点我可是绝对不会同意的啊。」

他总是用这种语气,说这种话。

「你也是,别整天一副苦瓜脸了,我们还是像以前那样一起开开心心的吧,你说怎么样?」

我有些困惑,为什么他对我这么亲近?不过令我惊讶的,并不是他那大大咧咧的态度。


传记·三

我对他……不知为何,总有一种怀念的感觉。

简直就像我们以前一直都生活在一起一样……让人觉得十分怀念。

「我们就保持着现在这个样子也不错嘛?」

看着他这幅散漫的样子,我没有办法放心把工作交给他,所以我现在也还跟他一起行动。

但是,我们这样一起行动,我就总感觉要想起些什么。

我总有种感觉,这个难以捉摸的男人将会是唤醒我记忆的关键……

 

评论(3)
热度(27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鬼阴阳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