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式神传记】【SR】惠比寿

传记·一

「为什么富人已经有了很多钱财,还想要更多呢。人啊,应该懂得各自的本分。」

一天,老夫正沿街闲逛,却偶然听到一个背着破烂袋子的乞丐在叹息。

这句话说得很有哲理,我便显身,打算考验一下他。

「我听了你刚才的自言自语很钦佩。正好,我这里有很多金币,可以全部都送给你。」

「不过,我们得有言在先。假如金币太多了从袋子里掉到地上,它们就会全部变成尘土,再也没用了。你的袋子看样子很破旧,最好量力而为啊。」


传记·二

乞丐非常高兴,赶忙伸过袋子,并用双手撑开了袋口。我就像往铁桶里倒水那样把金币装进袋子里。

「差不多了吧?」

「再来点。」

「我是没关系啊,袋子不会破吗?」

「没问题,再来点。」

「行啦,你已经是大财主啦。」

「还不够!我还要!」

「行啦,已经撑得满满的啦。」

「再来最后一枚。」

「好吧……」


传记·三

就在我把最后一枚金币丢到袋中,袋子不堪重负被撑破,金币一下子全部掉到了地上,就像之前先说过的,金币全部变成了尘土。  

乞丐什么也没得到,仅有的袋子也被撑破了,变得比之前更穷。

渺小的人类总是低估了欲望的力量,然后被轻易地击败。

 

评论(11)
热度(1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鬼阴阳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