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式神传记】【SR】凤凰火

传记·一、二由辞笙-手倦抛书午梦长提供

传记·三由Asdon_一个月暑假睡了半个月提供

 

传记·一

我现在要说的,不是怪谈故事。

是的,这是我自己的故事。

你们见过凤凰吗?凤凰涅槃重生的时候,火焰与他融为一体。那时迸射而出的火种,都会因那个场面太过美丽,而忍不住要跟随着凤凰而去。

那些离光芒太远的火种,很快就熄灭了。

剩下的火种,都用尽力量,拼命地追赶着。


传记·二

凤凰飞掠而过后残存的余温,就是我们继续追寻的能量和信仰。

这是一个悲伤的过程,看着身旁的兄弟姐妹渐渐衰弱,然后熄灭。

然后,只剩下了我。

非常的不可思议,对吧?

那时的我们,明明只是一团混沌的火焰,没有意识,更妄谈生命。

却获得了一生的信仰。

这是恩赐。


传记·三

即使我得到了眼睛,也无需看凤凰以外的事物。

即使我得到了双足,但我无需停留。

即使我得到了智慧,但追逐凤凰仍是我唯一的信仰。

就这样,又过了很久……很久。

我已从火焰已经蜕变成了火鸟——是的,这幅与凤凰相近的模样。

「你应去领悟其他生存的意义」他却如此对我说。

回头看看自己不知不觉中,变得丰满的羽翼……也许这是他给我的,新的信仰。

于是我掠身穿过云层,向地面飞去。

 

评论(3)
热度(9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鬼阴阳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