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式神传记】【SR】般若

记·一由离枝提供

传记·二由风摧摧摧摧提供

传记·三由奇迹时空提供

 

传记·一

告诉你也可以哦,我以前有一个好朋友,是人类。

那时的我可没有现在这么可爱,过去的我长得就和这副面具一样丑陋。所以无论我多么努力,大家仍然很讨厌我。

但是他不一样,他对我说,「最重要的不是外表,而是心」。

其实我也不知道,妖怪到底有没有心,不过我知道,只有他对我最好。

 

传记·二

所以我对他也很好,无论他想要什么,我都会想办法满足。

我终于有了这样的朋友,最好的、唯一的朋友。

可是几年之后,虽然我还和以前一样,他却变成了一个大人。他有了自己的妻子和孩子,变得忙碌起来,再也没有时间陪我玩了。而且当我想去找他的时候,他也总是借口婉拒。

 

传记·三

后来我忍不住找到他的家,站在门前犹豫着不敢进去,却听到他对自己的妻子说,「那个恶心的丑八怪,终于不来了,都缠了我多少年了。」

你能明白吗?我以为他把我当做朋友,但他不过是同情我而已。他在心底也很讨厌我,还装成对我很温柔的样子,骗了我。

人类都讨厌丑陋的妖怪。

可是,最丑陋的东西,就是人类的心。

我一次又一次剥下自己的脸,将它们制成面具。在无数次血肉模糊之后,我慢慢变成了可爱漂亮的模样。

……哼哼,这一次轮到我来报复恶心又丑陋的人类了!可别小看我,我是不会手下留情的哦?

 

评论(13)
热度(312)

© 百鬼阴阳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