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式神传记】【SSR】荒

该式神传记由荒的老公是孤寡提供


传记·一

从前有一座海边的村庄。

村庄饱受海啸的侵袭。但全村人依海为生,不愿搬离海边。于是他们祈求神明,保佑他们平安。终于,神明赐给了他们一个孩子。

这孩子有着独特的才能——预知。他知道一切即将发生的事情。从窗边何时会落下一只蝴蝶,到海啸何时会毁灭村庄,他都知道。他指导者村中的人避开灾祸,而村子中的人也都十分尊敬他,大家安安稳稳的生活着。

 

传记·二

预言第一次出现错误的时候,大家也只是笑笑,并没有责怪这个孩子。但是慢慢地,责怪也开始了,甚至还有打骂,孩子的身上遍布伤痕。害怕受到惩罚的孩子,哭着预知着一切,预言却还是越来越不准。

终于,有人提出,这个孩子既然已经失去预知能力,不如就放弃这个孩子,将他献给海神,或许还能平息灾祸。第一次听到这个提议时,人们纷纷反对,认为这对孩子太残忍了。可是第二次,第三次的时候,反对的人越来越少。

最后,没有人反对,所有人都同意了。

 

传记·三

这个孩子带着浑身的伤痛,在全村人的注视下,呜咽着,走向无边的夜色里,走进冰冷的浪潮中。当海水淹没孩子的时候,海中掀起滔天巨浪,也淹没了村子和所有人。愚蠢的人类啊,你们知道亵渎神的恩惠需要付出多大的代价吗?

或许从最初就不该温柔的对待人类,而是强硬的控制他们就好了。天真的孩子,享受到一点点虚伪的善意就对人类产生了感情,而感情终究会影响判断,铸成大错。而那个天真的孩子,也永远消失在那晚的夜色中了。

是啊……那样冰冷的海水……我可是再也不想体会第二次了。


评论(30)
热度(6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鬼阴阳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