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式神传记】【R】三尾狐

传记·一

人类的生命,就像樱花一样短暂。

在樱花树下的初次相遇时我就发现,惹人注目的,不是她那身红白相间的衣服,而是她微笑时绽放的光芒,是她身边的花香萦绕。这朵高岭之花,美好得微风也贪婪地轻抚着她的脸,不愿离去。作为一只刚化形的小狐狸,我从此沉沦。


传记·二

这棵矮矮的樱花树陪伴着我成长,也见证着我们的羁绊。

她与我以姐妹相称。

那些无忧无虑的日子,快乐得使我险些放弃了修行。我收起了尖爪与媚术,小心翼翼地维持着这份美好。而她总是温柔地说:「能多陪你一会儿,怎么都是好的。」

可谁能想到,神圣的巫女大人发现我是三尾狐时,只用一句「请不要再到这里来。」就把我打发了。

媚术修行得再好,我也无法掩饰那一刻的肝肠寸断,只能落荒而逃。


传记·三

我心有不甘,再一次回到这里,却再也没有看到她的身影。只有一个矮矮的坟堆,在樱花树参天的树影下,仿佛在嘲笑我的天真。

人类的生命呀,就像樱花一样短暂。

下一次樱花再开时,我会带着你喜欢的祭品来。

 

评论(15)
热度(19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鬼阴阳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